【健康科普】健康科普知识竞赛活动顺利举办

发布时间:2023-11-27

积极响应健康中国行动,传播健康理念,推动健康知识普及,增强大学生对健康知识的运用能力11月26日,由校团委主办,健康科普协会承办“守护生命阳光,提高健康意识”健康科普知识竞赛活动,在太白湖校区教学楼101教室举办。

本次知识竞赛采用线下答题的形式开展,共有144名同学踊跃报名参加。竞赛内容主要围绕基础医学、公共卫生、营养学、体育运动、急救知识科普等方面包括身体各器官功能,常见疾病的原因和预防;科学锻炼,运动损伤的预防和处理;常见急救方法和步骤,如心肺复苏术(CPR),处理窒息、烧伤、骨折等突发状况的方法等相关内容,将生硬的医学知识转变成趣味丰富“接地气”的健康常识,带来了一场“干货满满”的健康科普知识“盛宴”,使大家记得住、学得会、用得上。答题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,一丝不苟,最终经评审打分,护理学院的李薛萍、张若涵获一等奖,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孙悦等5名同学获二等奖,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的李姝霏等8名同学获三等奖。

通过本次竞赛让更多的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健康科普活动中,进一步提高全民健康意识,培养和提升了医学生健康中国、敬佑生命、救死扶伤的思想品质。健康科普协会也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,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创新健康科普内容形式,更科学、更通俗地科普知识传播给大众